资讯 >

马斯克称美国实际通胀水平比官方数据糟糕

中国新闻网 2022-04-21 15:50:56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CNBC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20日,在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说,他认为美国实际的通货膨胀水平比官方数据要糟糕,并且通胀可能会在2022年持续一整年。

资料图: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据报道,美国劳工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俄乌冲突使能源成本上升,美国3月份通胀率同比增长8.5%,达到40年来的新高。

  马斯克的讲话是为回应分析师对特斯拉汽车近期价格上涨以及特斯拉计划如何实现其将全电动汽车推向大众的长期目标的问题。

  马斯克还称,特斯拉绝对希望让人们尽可能地负担得起电动汽车的价格,但遗憾的是,面对不断变化的宏观经济环境,定价可能是一个挑战。

  马斯克说,“我认为官方数据实际上低估了通货膨胀的真实程度。至少在今年剩余时间里,通胀似乎可能会持续下去。”

  此外,随着最近特斯拉汽车提价,分析师想知道马斯克是否认为该公司可能很快再次提价。

  马斯克对此表示否认,称目前的定价是特斯拉对其成本可能增长的预期,“目前的价格是未来6到12个月内交付的车辆”。但他警告称,特斯拉“无法控制宏观经济环境”和“政府是否继续印制大量钞票”。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