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西班牙华媒提醒侨胞需警惕“邮局诈骗”

中国侨网 2022-04-20 14:04:59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日前,西班牙社交账号中的一篇帖子称,西班牙国家邮政(Correos)组织了一场慈善活动,以1.95欧元的价格出售未领取包裹,但结果证实,这是一场骗局。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网络诈骗分子从西班牙版脸书(Facebook)的官网创建了页面。在页面中,内容引导网友点击链接,其内容显示,国家邮政正在举办“慈善活动”,希望“大家提供电话和联系方式”,之后要填写一个问卷(Cuestionario)。

  通过该问卷,很多网友上当,输入的私人数据会上传至一个网站,但该网站并不是西班牙邮政的官网,如果网友在该网输入了个人银行账户并点击“订阅”,最终每月会支付至少1.5欧元。

  西班牙邮政方面表示,不要轻信这类骗局,如果网友遇见这类可疑情况,在咨询邮政部门前,千万不要提供个人和银行资料。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