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纽约复活节帽子游行回归 华人戴中国元素帽子参加

中国侨网 2022-04-19 12:32:27

中国侨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连续两年取消的美国纽约市复活节帽子大游行17日回归,成千上万来自纽约和世界各地的民众在曼哈顿中城戴上精心准备极具创意的帽子,穿着精美的衣服,在第五大道各展风姿。身着盛装参加游行的华裔民众表示,看到复活节游行回归,终于感受到生活即将恢复正常。

复活节大游行从五大道49街一直延伸到57街,不仅吸引纽约当地民众参加,更有全美和世界各地的民众特地赶到,也是全世界各国游客乐于围观的盛事。

随着疫情形势趋缓,今年的帽子游行终于回归。家住法拉盛的华裔何女士带着她的爱犬,一起参加复活节大游行。何女士到纽约12年,这是第四次参加复活节游行,“今年游行回归我感到很高兴,大家都身体健康,气氛很好。”

和往年一样,何女士自行制作了精美的帽子和狗狗的花车,“我就觉得今年来参加游行的人数跟疫情前差不多,但是戴帽子的人没有以前多了。”

华裔民众徐女士搭配了自己的复活节帽子,帽子顶上有一只老虎玩偶。“我的搭配是想尽量凸显中国元素,今年是中国的虎年,所以我把幸运小虎加到头顶,做这顶帽子花了两个多小时;每年我都会做一些中国元素的帽子,凸显华人特色。”

华裔民众梁女士头戴自行制作的花环,她表示,制作这顶帽子的用意是希望采用各种各样的花朵传递爱和春意,“我制作这顶帽子花了两天时间,我已经参加四年,每年都会自己制作帽子;很高兴游行终于回归,我今天看到了很多创意。”

华人杨先生头戴粤剧的小生顶戴参加游行,身为越剧爱好者的他经常帮助粤剧剧团翻译剧目,“除了前两年这个活动因为疫情取消,我每年都会来复活节游行;今天游客比较多,虽然戴帽子的人比往年少了很多,但是能看到生活恢复正常,我感到很高兴。”(和钊宇)


责编:海闻、王栋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