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纽约市仇恨犯罪同比增长76% 民众批:看不到政府明确行动

海外网 2022-04-18 21:14:00

VCG111362486448.jpg

资料图:纽约民众集会反对歧视亚裔

海外网4月18日电 美媒报道称,据纽约市警察局仇恨犯罪工作组发布的数据,2022年迄今为止,纽约市的仇恨犯罪数量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6%。越来越多的亚裔居民批评美国政府尚未在公共安全领域采取行动,民众正设法在仇恨犯罪的大背景下进行自保。

综合英国《金融时报》及美国广播公司等美媒18日报道,数据显示,美国纽约市今年1月1日至4月10日期间发生了194起仇恨犯罪,而2021年相同时期内仇恨犯罪的数量为110起。在今年的194起案件中,有86起是针对犹太人的,相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207%;有26起针对黑人,比2021年同期增长100%;针对亚裔的犯罪,在连续两年的增长之后,今年迄今为止发生了32起,比2021年同期下降了32%。另据非营利组织“停止亚太仇恨”(Stop AAPI Hate)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疫情暴发之初的2020年3月至12月底之间发生的10905起仇恨犯罪之中,亚裔女性受害者的比例高达62%。全美亚太裔女性的论坛的另一份调研也显示,1/5的亚裔女性避免出现在公共场所,6%的女性对上班感到恐惧。

报道称,在美国政府及议员作出反应之前,越来越多的亚裔民众已开始寻求自保。一名华裔说唱歌手余雷蒙(Raymond Yu)发起“我们烧不尽”(They can't burn us all)倡议,批评称看不到美国政府有何明确的行动方针,“除了靠我们自己来保障安全外,似乎已别无他法”。目前,该倡议组织正在网络呼吁联署签名,要求全美安全软件添加中文、韩语及菲律宾语。(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杨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