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文在寅任内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希望破灭 韩国军事行动仍依赖美国

海外网 2022-04-18 10:00:00

tongtong20170719150747_X_02_C_1.jpg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后,首次访问韩美联合司令部(资料图)

海外网4月18日电 美韩今天(18日)启动2022年上半年联合指挥所演习,为期9天。这是韩国总统文在寅任期内最后一次美韩联演。由于不包括战时作战指挥权接收能力课目,文在寅任内收回战时指挥权的希望破灭。

据韩联社报道,此次演习以计算机模拟方式进行,以朝鲜半岛爆发战争为背景,分防守和反击两个阶段,不出动兵力和武器装备。值得关注的是,尽管2021年美韩商定今年举行完全作战能力(FOC)评估演习,但此次美韩联演,并不包括这一课目。FOC评估演习,是韩方收回战时指挥权的关键阶段。

1648776412(1).png

3月31日,文在寅向韩国准将授予三精剑。

韩国军方的作战权分为平时作战指挥权和战时作战指挥权,其中战时作战指挥权由驻韩美军掌握。由于没有战时指挥权,韩军包括作战计划、军事演习等所有军事行动都由美国做主。文在寅2017年就任总统后,多次向美方表示希望能在任期结束前完成“收权”,但美方态度消极。

1650244966(1).png

韩国京畿道平泽市驻韩美军基地(资料图)

根据“收权”计划,韩美军方原定分3个阶段,检验评估由韩军司令指挥的未来联合司令部是否具备战时作战指挥权行使能力。其中,初始作战能力(IOC)评估作为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分别为完全作战能力(FOC)评估和完全遂行任务能力(FMC)评估,目前均未开展。(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