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塞尔维亚上千民众抗议反俄投票 手持长20米三色旗高呼口号

海外网 2022-04-16 08:24:53

1650068710799198.jpg

塞尔维亚民众手持俄罗斯国旗(推特)

海外网4月16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5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数千民众上街游行,众人手持俄罗斯国旗,抗议暂停俄罗斯在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1650068725145165.jpg

塞尔维亚民众街头支持俄罗斯(推特)

当天晚间7时,抗议者聚集在俄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纪念碑前,游行穿过贝尔格莱德市中心,并前往俄罗斯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示威者手持20米长的三色旗,一路高呼“塞尔维亚人和俄罗斯人是永远的兄弟”。

此次示威活动是为了抗议暂停俄罗斯在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的投票,塞尔维亚曾投下“反俄”支持票。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之所以投下这一票是因受到制裁威胁。塞尔维亚需要规避外部施压,但无意推行反俄制裁,倘若塞尔维亚在表决时弃权,遭受的外界压力就会加剧。(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岳雨田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