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华媒:希腊将放宽新冠防疫措施

中国侨网 2022-04-13 13:37:46

  中国侨网4月1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希中网”消息,希腊卫生部的新冠专家委员会将于4月13日召开会议,以最终确定放宽措施的总方针。放宽的措施将包括取消疫苗接种和康复证书、取消强制测试等。

  希腊卫生部长普莱弗利斯说:“疫苗接种证书作为欧洲的通行证书,仍将保持有效。目前正在考虑的是,进入夏季,人们基本上都在户外活动时,我们将讨论是否需要有新策略,以及在何处实施。总之,防疫措施整体将会有一个放松的过程,朝着完全正常的方向发展。”

  不变的是,佩戴口罩的规定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存在,作为一种相对温和的限制措施,口罩能够在室内区域或有拥挤的地方有效防疫。

  希腊初级卫生保健秘书长塞米斯多克莱乌斯表示,防疫限制措施的解除将适用于所有人。他强调说:“我们将迎来一个没有证书的夏天。”他指出,与现在的情况相比,复活节的防疫措施不会有太大差别,民众可以正常前往教堂进行宗教活动。

  另据希腊卫生部消息,4月13日,70岁以上计划接种第四针的公民可以登录接种平台进行预约,4月22日,60岁以上的公民可以预约。

  希腊卫生部官员指出,新冠疫苗的第二次加强剂量(第4剂)非强制性,仅作为医疗建议,由公民自行决定接种与否。由于没有足够的科学数据,卫生部目前还没有决定开放普通人群第四次接种申请,但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正在考虑对儿童进行第三针接种。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