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德国苏维埃战争纪念碑遭破坏 俄使馆抗议:恶意攻击

海外网 2022-04-08 14:22:31

微信截图_20220408142940.png

位于德国柏林特雷普托的苏维埃战争纪念馆。

海外网4月8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8日报道,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向德国联邦外交部递交抗议函,抗议位于柏林特雷普托公园的苏维埃战争纪念碑遭到破坏,并称相关的卑劣举动是对牺牲战士们的恶意攻击。

据塔斯社8日报道,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表示:“我们对2022年4月7日发生在柏林特雷普托公园的、对苏维埃战争纪念碑的可怕破坏行为深感愤慨。建筑综合体的一部分,包括著名的士兵纪念碑,都被带有贬损意味的反俄口号所玷污,其中还包括了要求‘杀死所有俄罗斯人’的内容。”

俄使馆认为,相关的卑劣举动,是对那些为把世界和欧洲从纳粹主义中解放出来而牺牲战士们的恶意攻击。俄方已就此通知德国执法机构,并对德国外交部提出抗议。(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