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台媒:“后蔡英文时代”民进党各派系内斗更激烈

中国新闻网 2022-04-07 13:26:30

中新网4月7日电 台湾地区2022年底将迎来县市议员选举,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各派系竞争白热化,“英系”“正国会”“涌言会”“新潮流系”内斗不断,竞争层级升高。

报道称,这次议员选举看得出“后蔡英文时代”竞争层级升高,有些派系把初选当“大选”,砸钱不手软,但这种方式也造成恶性竞争,为了把对手压下,什么招式都可使出来。日前“英系”与“正国会”为了新北市第九选区撕破脸,另一头“涌言会”与“新潮流系”在高雄也正面开火,“新潮流系”新人控诉高雄市党部不中立,辅选偏袒特定对象,但“涌言会”新人也反批抹黑。

报道分析,年底议员选举是民进党很多派系“关键一战”,若能借此次选举壮大,不但在党内说话更有分量,议员背后握有的党代表选票更攸关中执委及中常委选举,每个派系都想借此进入党内权力核心。

分析称,派系竞争是民进党常态,过去在蔡英文“定于一尊”下,百花齐放状态不多,蔡英文“执政”将满六年,民进党也逐渐恢复“原状”。可以预见,愈逼近蔡英文卸任时间,党内打杀也将愈激烈。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