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员:与俄罗斯同事是好友 不担心回不了地球

2022-04-06 08:58: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8768026196161.png

美国宇航员马克·范德·海

海外网4月6日电 3月底,美国宇航员马克·范德·海与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乘坐俄罗斯“联盟”飞船返回地球。当地时间5日,马克·范德·海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在空间站的经历,称自己和俄罗斯宇航员一直是好朋友,并且并不担心会因政治局势而无法返回地球。

综合福克斯第9频道网站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马克·范德·海当天谈到在空间站的经历时表示,自己和俄罗斯宇航员的关系一直很好,“他们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非常亲密的朋友,我们互相支持。”这名美国宇航员也表示,他和俄罗斯同事们也谈到了俄乌局势,但他们的重点仍然是一起执行任务。

此外,对于有舆论担心俄乌局势以及美对俄制裁会导致俄方拒绝将美国宇航员送回地球,马克·范德·海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并称对与俄罗斯的合作“非常有信心”。此前,俄联邦航天局也曾回应称,国际空间站成员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优先事项。

马克·范德·海在国际空间站连续停留355天,成为在国际空间站连续停留时间最长的美国宇航员。3月3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对俄方将马克·范德·海安全带回地球表示感谢。(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