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扣押俄富商一巨型游艇 美司法部声称这不会是最后一次

2022-04-05 10:06: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jpg

美国扣押俄富商维克塞尔伯格一艘巨型游艇。

海外网4月5日电 当地时间星期一(4日),美国联邦特工和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在西班牙扣押了俄罗斯一富商的一艘巨型游艇。这是美国政府宣布对俄精英人士实施制裁以来的首次扣押行动,美司法部声称这不会是最后一次扣押行动。

综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被扣押的游艇名为“探戈”号(Tango),长约78米,价值或高达1.2亿美元,属于俄罗斯领导人的亲密盟友维克塞尔伯格(Viktor Vekselberg)。他是总部位于莫斯科的雷诺瓦集团负责人,该集团涉足金属贸易、采矿业、科技等多个领域。

美司法部指控维克塞尔伯格于2011年购买“探戈”号后的10年里,利用空壳公司混淆他的所有权利益,还试图绕过银行对游艇行业的监管。

美媒称,这是美国政府宣布对俄罗斯精英人士实施制裁以来的首次扣押行动。“今天,我们的特别工作小组首次查获了与俄罗斯政府有密切关系的、被制裁个体的资产,这不会是最后一次。”美司法部长加兰德在文件中说,“我们将与我们的国际伙伴一道,尽一切可能追究任何个人的责任。”

美国司法部3月曾宣布,将成立一个特别部门,帮助执行对俄罗斯政府官员和富商的制裁,目标是他们的游艇、飞机、房地产和其他资产。这个特别部门的成员包括来自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国税局、美国法警局和美国邮政监察局的检察官、联邦探员,以及国家安全调查等方面的专家。(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