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3岁高中生毕业 计划再考大学学中国古典文学

2022-04-01 15:49: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 - 副本.png

舛谷拿着毕业证,面露笑容(日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4月1日电 据日本《东京新闻》3月31日报道,近日,日本一位白发苍苍的高中毕业生舛谷富夫迎来了自己毕业的日子。他90岁入学,在东京一所高中通过了3年函授课程,在93岁顺利毕业。舛谷称学习很有趣,接下来还想继续学习电脑技术,并打算考大学,学习中国古典文学。

舛谷14岁从国立学校毕业后就前往东京工作。二战后,他做过公司职员,也当过个体设计师,85岁时退休。回顾过去,他认为年轻时未完成学业十分遗憾,于是通过中学的函授学习,进入新宿山吹高中。

虽然是函授制课程,但舛谷每星期都会到访学校,向老师请教问题。妻子去世后,舛谷一个人住,每天都收听英语等广播讲座,学习学校的政治、经济、数学、体育等很多种课程,他最喜欢的科目是书法。即使在新冠疫情下,他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学习。

2021年1月,舛谷曾因病住院两周,康复后他立即恢复学业。他的老师和同学都被舛谷的努力所感动。舛谷称,4月他将继续学习电脑技术,秋天打算进入大学,学习中国和日本的古典和文学。(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