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美官员"威胁":帮助俄罗斯削弱美元将面临后果

2022-04-01 14:48: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71002489.jpg

达利普·辛格

海外网4月1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负责经济事务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副助理达利普·辛格(Daleep Singh)3月31日警告印度,不要帮助俄罗斯削弱美元,否则将面临“后果”。

报道称,美国白宫3月29日表示,达利普·辛格将访问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印度政府官员会面,双方将讨论俄乌冲突局势。辛格3月31日与印度官员会面后对记者发表讲话,要求印度缩小与俄罗斯的经济和军事联系,不要增加对俄罗斯能源的进口,并避免任何可能削弱美元的举动。

辛格声称,“美国希望盟友和伙伴不要建立支撑卢布的机制,不要试图破坏以美元为基础的金融体系。”此前路透社报道指出,印度和俄罗斯一直在考虑启动卢比-卢布支付系统。

他还警告称,任何帮助俄方规避西方制裁的国家都将面临“后果”。而当被问及后果是什么时,他拒绝详细说明。

美方此前指责印度在对抗俄罗斯问题上的反应“不稳定”,是盟友中的例外。对此,印度议员古杰拉尔指出,西方一方面继续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另一方面又试图迫使印度规避俄罗斯的能源供应,这很虚伪。曾担任印度前总理辛格顾问的桑贾亚·巴鲁则称,印度政府在俄乌冲突中“不偏袒任何一方”。(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汪晓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