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官员发“Z”照片挺俄被解职 还遭同僚集体排挤

2022-03-30 09:5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2431cb7203027151a6d50d3.jpg

发字母“Z”照片被解职的意大利官员

海外网3月30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29日报道,意大利一名官员在社交平台脸书上发字母“Z”照片挺俄后被解职,还遭同行集体排挤。对此,部分意大利人认为,这是对“亲俄情绪的政治迫害”。

报道说,这名官员名叫斯特凡诺·吉齐(Stefano Gizzi),是意大利切卡诺镇的文化事务顾问。最近他在脸书上晒出字母“Z”的照片,并配文“声援俄罗斯”。

帖文发布后,很快就被脸书删除,但还是引发一场风波。多名官场同僚斥责他“无耻”,还呼吁市长对吉齐解职,并与之保持距离。当地一名议员甚至表示,吉齐应该向乌克兰人民道歉。随后,市长将吉齐解职。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意大利采取对俄强硬立场,俄意关系急剧恶化。仅在上个星期,意大利就没收了被列入欧盟黑名单的俄罗斯富豪8.82亿美元的资产。(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