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八成日本人认为等级差距严重 多为职业所致

2022-03-28 08:20: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 - 副本.png

海外网3月28日电 日本《读卖新闻》28日公布了日本社会等级差别现状的调查结果,八成以上受访者认为日本等级差距严重,半数人认为将来差距仍将拉大。

这项调查由《读卖新闻》自1月25日至2月28日实施,包含7个项目,日本各地共2184人进行了回答。受访者认为最严重的是“职业或业种造成的差距”及“正式员工及非正式员工的差距”。日媒指出,日本政府曾提出打造“新资本主义”,称此前日本社会由于过度依赖市场而导致等级和贫富差距日益拉大。调查结果也显示,广大日本民众都意识到差距正在拉大这一现状。

根据调查,针对“自己感到不满意的等级差距”这一问题,47%的受访者回答“正式员工及非正式员工的差距”、42%回答“职业或业种造成的差距”、33%回答“城市和地方的差距”。被问及日本等级差距今后的情况,半数人悲观回答“仍将拉大”,42%的受访者回答“没有变化”,仅7%回答“将会缩小”。(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