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反对制裁俄能源 拒绝向北约以外地区提供兵力和武器

2022-03-22 19:53: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海外网3月22日电 据《今日匈牙利》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会面后表示,匈牙利不希望将制裁延伸至俄罗斯能源领域,也不会向北约以外地区提供兵力和武器支持。

欧尔班称,北约议程上有一些关于乌克兰冲突的“危险提议”。欧尔班就此强调了匈牙利的立场:“匈牙利立场鲜明,不会向北约以外地区派出士兵和增援武器,也不会把对俄制裁延伸至石油和天然气进口上,因为这会给匈牙利在内的部分欧盟国家带来不成比例和难以承受的负担,受损程度甚于对俄罗斯的伤害”。欧尔班进而表态称,匈牙利会和部分欧盟国家一道反对制裁俄能源领域。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1日在欧盟成员国会议后作出同样表态。他指出,能源问题不是一个“意识形态问题”,一些国家确实依赖于俄罗斯的能源供应。他警告新制裁只会适得其反。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目前欧盟各国在对俄能源制裁问题上分歧明显,德国荷兰已明确反对制裁俄能源。(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