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尹锡悦当选韩国总统 打破大选“魔咒”

2022-03-10 16:21: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6808167(1).png

尹锡悦

海外网3月10日电 在9日举行的韩国大选中,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胜出,打破了“没有国会议员履历无法当总统”的大选“魔咒”。与此同时,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的落败,也让“京畿道知事是大选坟墓”的“魔咒”应验。

综合韩联社与韩媒Pressian报道,“三大魔咒”分别是:“京畿道知事是大选坟墓”、“当过国务总理的候选人选不上总统”以及“没有国会议员履历无法当总统”。

1646900681(1).png

李在明承认败选

首先,韩国共有4位京畿道知事出身的候选人挑战大选,但均以失败告终。此次大选,落败的李在明也曾担任京畿道知事,令第一条“魔咒”应验。

同样,韩国也没有国务总理成功竞选总统的先例,此次大选,曾担任文在寅政府首任总理的李洛渊在与李在明进行党内初选阶段就落败,使得第二条“魔咒”应验。

1646900793(1).png

尹锡悦胜选后,竞选团队庆祝

最后,1987年韩国实行总统直选制以来,所有获胜的候选人,均有国会议员的履历。不过,这条“魔咒”已经被打破。因为尹锡悦数十年的职业生涯都是在检察系统,没有国会履职的经历。(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