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任期最后2个月怎么过?韩媒:有两件重头戏

2022-03-10 15:09: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6896481(1).png

文在寅

海外网3月10日电 随着尹锡悦10日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文在寅的总统任期也接近尾声,仅剩2个月。韩联社称,在5月9日卸任前,文在寅手头还有两大重要任务:除了做好总统权力交接,就是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9日大选当天,韩国迎来疫情最高峰:单日新增确诊首次超30万例,累计确诊超500万。考虑到有上千万选民在一天内上街投票,韩国疫情可能在大选后继续恶化。

1646808508(1).png

文在寅与韩国新当选总统尹锡悦

韩联社称,防疫任务紧急,文在寅政府将不得不集中精力和资源,应对这一“最重要的课题”。

报道还指出,虽然外交安保也是文在寅剩余任期的关键议题,但考虑到他与尹锡悦的立场有明显分歧,文在寅一直推进的朝鲜半岛和平进程,无疑会受阻。文在寅将努力与尹锡悦协调立场,保证新旧政府的外交安保政策不出现太大的差距,以免造成混乱。(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