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工程师生日遇害,2名罪犯被判12年、10年

2022-03-06 09:3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647060972486_P16183073.webp.jpg

美国华人工程师曾硕。(资料图:曾硕亲友提供)

海外网3月6日电 当地时间3月4日,美国华人工程师曾硕(Shuo Zeng,音译)遭劫遇害案在加州阿拉米达县高等法院恢复开庭,两名罪犯分别被判处12年、10年监禁,另一名罪犯宣判日期推后。

综合美国《时代先驱报》、世界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加州阿拉米达县高等法院4日恢复对曾硕在美遭劫遇害案的审理,法官朗达·伯吉丝(Rhonda Burgess)在庭上宣布,罪犯科居安·威金斯(Kejuan Wiggins)和贾冯·李(Javon Lee)分别获刑12年、10年,另一名罪犯拜伦·里德(Byran Reed)因生病,宣判日期推迟到3月18日。

3.webp.jpg

罪犯科居安·威金斯。(图源:加州警方)

2019年12月31日,34岁生日当天,曾硕在加州奥克兰市一家星巴克内使用笔记本电脑时遭遇抢劫,他之后追逐劫匪车辆试图夺回电脑,却被车辆甩出,最终不幸遭碾压致重伤不治。案发后,不少当地民众到事发地悼念曾硕,留下文字、鲜花和蜡烛。

4.webp.jpg

罪犯科贾冯·李。(图源:加州警方)

2021年11月10日,加州陪审团判决,抢劫笔记本电脑的威金斯犯下抢劫罪和过失杀人罪,一同作案的贾冯·李犯下二级抢劫罪,驾驶车辆协助作案的里德犯下二级谋杀和抢劫罪。(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