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两月已有超6000美国人死于枪支暴力 美媒吁控枪:惨剧够多了

2022-02-28 17:0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QQ截图20220227101010.png

美国一地爆发枪战后警方到场处理

海外网2月28日电 美媒《吉尔福德人报》(The Guilfordian)当地时间27日发表《枪支暴力的流行不应重现》的社论文章,呼吁美国社会尽快采取措施控制枪支暴力行为,否则随着美国各地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解除,全美又将回到更多因枪支暴力而失去人命的惨剧状态。

文章指出,即使新冠疫苗接种率上升且新增确诊病例下降,枪支暴力等因素仍导致学校的不安全。自学年开始以来,北卡罗来纳州发生了三起学校枪击事件,其中包括温斯顿塞勒姆的塔博尔山高中枪击事件。此外,弗吉尼亚州的布里奇沃特学院失去了两名校园官员,格林斯伯勒的信托夜总会报告多人受伤;这两起事件都是本月早些时候的枪支暴力事件造成的。仅2022年以来,美国就有超过6000人死于枪支暴力。

文章称,在面对新冠疫情时,校园采取隔离和强制要求佩戴口罩和疫苗,以确保人们的安全并防止更多的死亡。这证明,只要真正尝试采取行动,从枪支暴力中拯救生命也是可行的。人们现在很希望,在积极尝试阻止新冠病毒传播之后,不会有任何其他理由敦促人们为了自身安全而避开公共场所。通过适当的组织和政策制定以防止与枪支暴力相关的伤害和死亡,人们仍然可以安全享受公共生活。

文章警告,如果不采取行动防止更多由枪支暴力引起的国内恐怖主义行为,今年美国人将在全国范围内看到更多的抗议活动。文章呼吁,拥枪人士无权侵犯他人的权利,“我们已经看到了足够多的惨剧和可预防的死亡,我们不能再有更多的类似惨剧了”。(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