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大城市无家可归人口激增 政客无意解决问题

2022-02-27 13:1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154276513.jpg

资料图:洛杉矶无家可归者睡在街道上

海外网2月27日电 据法新社26日报道,帐篷、临时避难所和破旧的露营车充斥着街头,这暴露出洛杉矶无家可归人口正爆炸式增长的事实。在洛杉矶这所美国第二大城市中,居无定所的人们挤在街头,试图度过一年中最冷的夜晚。

75岁的村濑(Murase)正和他的同事进行为期三天的流浪人口数量统计。村濑表示,无家可归人口不断增长,这是“一个政客和机构领导人没有意愿尝试解决的棘手且顽固的问题”。村濑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很多人失去了工作,这些人中有很多人可能两三个月都付不起房租。他们被赶出去,没有家人或其他亲戚可以投奔,最后流落街头。

报道指出,在全球最富裕国家的第二大城市街道上有如此之多的无家可归人口,到访洛杉矶的游客对此感到很是震惊。一些避难所就建在好莱坞旅游景点旁边,或者沿着城市高速公路旁的路堤延伸。生病的人在车流中徘徊,或者留着油腻的胡须抓着肮脏的衣服,其他人则在垃圾桶里翻找,或在大街上发呆。

报道称,一些无家可归人士是最近才出现的,他们是疫情期间经济崩溃的受害者,但其他人则已经在街头流浪多年。2020年的数据就显示,仅洛杉矶市区就有超过6.6万名无家可归者,比前一年增加了13%以上。每个人都预计今年的数字会更高。(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