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让全世界看到中式浪漫!海外网友催更:今后可以多展示

2022-02-21 16:1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08f95b1a45ed61a46dde801e470130a.png

闭幕式烟花表演“天下一家”

海外网2月21日电 20日晚,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在鸟巢隆重举行。惊艳亮相的巨型中国结、别具匠心的十二生肖造型冰车、“折柳寄情”的东方韵味送别方式……闭幕式上展现的中式浪漫,在海外圈粉无数。不少外国网友看完后意犹未尽,纷纷催更“今后多展示!”

image.png

国际奥委会官方推特介绍中国结

闭幕式上,雪花火炬台被漫天红丝带缠绕后,装点成巨型中国结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国际奥委会官方推特账户晒出照片并介绍道,“当运动员入场时,你所看到的是传统的‘中国结’,它象征着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团结在一起。”

中国红与冰雪蓝的浪漫碰撞,让海外网友纷纷为中国风之美所折服。数千人送上点赞并留言,“太美了!”“这就是中国浪漫!”还有人花式催更,“今后可以多多展示!”

1416143484620111914.jpg

十二生肖造型冰车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除了介绍中国结,还科普了一把闭幕式上的儿童冰车。报道称,该冰车的灵感来自十二生肖,即在中国,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出生年份,得到一个属相。“许多中国的诗歌、绘画、雕塑和艺术作品现身闭幕式,向历史和传统致敬。所有这些展示,都是表达对中国新年的美好祝愿。”

1645430592(1).png

折柳送别表演

作为前一届冬奥会的东道主,韩国的舆论也非常关注北京冬奥会闭幕式。韩国《世界日报》21日在《参加者人手捧一支柳条:再见北京》中写道,在中国,柳树是离别的象征。参加者们人人手捧柳条,告别留在北京的回忆。伴随着离别,光的颜色也变成象征春天的绿色,意在表达冬去春来,疫情也会随之消失之意。《韩民族日报》评论称,“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出现的蒲公英、闭幕式上出现的柳条,展现的都是对于未来的希望。”(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