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中国”刷屏,外国运动员和媒体纷纷点赞北京冬奥会

2022-02-21 14:59: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2月21日电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正式闭幕。这届冬奥会为世界留下了独具特色的中国记忆,志愿服务、赛事管理等收获众多好评,各国运动员、体育代表团持续发文为北京冬奥会点赞,“感谢、祝福”成了高频词。

微信截图_20220221142550.png

20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再次带给人们一场视觉盛宴,折柳寄情、“双奥”相遇、烟花表演等环节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式浪漫。美国全国广播共公司(NBC)旗下电视台发文介绍称,“柳枝是柳树的一部分,在汉语中柳是‘留’的谐音,有告别时希望朋友留下的含义。中国古代,当两个朋友分开时,送行者会将一根柳枝作为礼物送给远行的人。运动员们经历了成功、失落,见证了历史性的瞬间,现在到了离别的时候。在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将柳枝融入到送别运动员们的仪式中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在清脆的童声合唱中,北京冬奥会主火炬缓缓熄灭,为这场历时17天的国际体育盛会画下句点”“北京冬奥会闭幕式20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总导演张艺谋再次借助高科技营造出轻盈灵动的视觉效果。现场还一度响起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将观众记忆带回14年前”,新加披《联合早报》也在21日的报道中回顾了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令人难忘的瞬间。

微信图片_20220221103015.png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用“令人震撼”一词形容北京冬奥会闭幕式,“闭幕式在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以孩子们手捧雪花灯笼翩翩起舞拉开帷幕,伴随着歌声和奥运圣火熄灭结束。烟花照亮夜空,出现‘ONE WORLD ONE FAMILY’的字样。人们在体育场里欢唱着‘Auld Lang Syne(友谊地久天长)’”。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0日发布多条报道介绍了闭幕式的精彩环节,最后写道“是时候说再见了。向北京冬奥会的组织者、志愿者、运动员以及所有参与北京冬奥会的人送上祝福。当然,我们将从3月4日开始继续报道北京冬残奥会。”

微信截图_20220221081955.png微信截图_20220221081247.png

多国奥运代表团纷纷发文感谢北京冬奥会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各国奥运代表团也纷纷发文告别北京冬奥会。澳大利亚代表团在推特上发文称,“这是一届神奇的冬奥会。感谢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拿大代表团发文表示,“感谢北京2022年冬奥会留下的回忆”。美国滑雪队官方推特写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谢谢!多么不可思议的两周。祝贺我们所有的运动员!”

图片1.png

美国运动员特莎·莫德与志愿者合影

北京冬奥会期间,尽管天气寒冷,各国运动员依然感受到了中国志愿者满满的热情。日本运动员小平奈绪用中文感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款待,称“不会忘记这段经历,将努力学习中文,下次会将中文说得更好”。“我要重复一遍:中国,我爱你!”“我想对中国说声谢谢,谢谢她这样接纳了我”,俄罗斯运动员亚历山大∙博利舒诺夫也多次表达了他对中国的喜爱和感谢。被志愿者感动落泪的美国运动员特莎·莫德结束比赛回到美国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中国旅游”。(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