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统评价美情报机构:已经三次误判 极其尴尬

2022-02-17 10:37: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59185811 (2).jpg

捷克总统泽曼(资料图)

海外网2月17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援引捷克新闻网iDNES报道称,捷克总统泽曼在接受iDNES采访时表示,几十年来,美国情报机构在伊拉克、阿富汗和乌克兰问题上,已经三次陷入极其尴尬的境地。

泽曼表示,自己几天前曾公开说过乌克兰不会发生任何战争,“因为俄罗斯没有必要去做一件弊大于利的事情”。他还对美国情报机构评价称,“这是美国情报机构几十年来第三次陷入极其尴尬的境地。”他细数说,“第一次是在伊拉克,美国最终并没找到所谓藏匿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第二次是在阿富汗,美国当时声称塔利班不会达到首都喀布尔;现在,所谓的乌克兰即将爆发战争是第三次。”

此前,西方媒体机构援引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等美国官员的言论,声称俄罗斯会在2月16日“入侵”乌克兰,发动战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为回击这一炒作言论,下令当天举国庆祝“团结日”,各个乡镇在10时升国旗、奏唱国歌。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则在新闻发布会上戏谑回应,建议西方媒体设定闹钟,看俄罗斯会不会在当天“入侵”乌克兰。(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