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年轻人做到了!” 多家主流美媒为苏翊鸣、谷爱凌点赞

2022-02-16 14:16: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20216141922.png

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夺得冠军(资料图)

海外网2月16日电 2月15日,随着中国小将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中摘金,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6金4银2铜,共12枚奖牌,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这一巨大突破背后是运动员们的不懈努力和自我突破,而本届冬奥会上中国的“奥运新星”也成了美媒关注的焦点。

还有三天就迎来18岁生日的苏翊鸣,给自己送上了最好的成人礼,也引来全球瞩目。美联社15日发表了一篇题为《继谷爱凌之后,苏翊鸣在大跳台项目中为东道主中国摘金》的文章介绍称,在上周的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苏翊鸣收获了一枚银牌,这一次的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他勇夺金牌。

《华尔街日报》指出,17岁的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中夺冠,为东道主中国书写了历史,这是中国在该项目中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六枚金牌,刷新了中国自1980年首次参加冬奥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华盛顿邮报》也发文表示,单凭前两跳的成绩,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就锁定了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卸下压力的他在最后一跳尽情享受,腾空而起的瞬间他还看向人群中的父母。苏翊鸣为自己的首届冬奥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也与另一位中国选手谷爱凌一起成为中国冬季运动的“新生代明星”。这两位年轻人不仅赢得了奖牌,也赢得了人心,成为中国冬季运动爱好者们的偶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苏翊鸣和谷爱凌称为“中国的奥运新星”,称他们在本国举办的冬奥会上出色的表现备受瞩目。CNN注意到,苏翊鸣获得金牌后,他的名字成为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微博相关浏览量达1.5亿次,“苏翊鸣是会飞吧”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浏览量接近5000万。

从谷爱凌、苏翊鸣在雪上项目摘金夺银,到中国多个雪上项目的参赛空白被填补,本届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们的表现十分亮眼。“作为本届冬奥会的东道主,中国为运动员们搭建了一个大型奥运舞台,中国的年轻人们做好了准备,他们做到了。”美联社在文章中写道。

值得一提的是,见证了运动员们荣耀时刻的首钢滑雪大跳台也成为了最亮眼的背景。美联社表示,中国将首钢工业园改建为冬奥会场馆,这里成为世界首个永久性大跳台场地,让人眼前一亮。滑雪运动员们在冷却塔背景下翱翔,这一幕会被全世界记住,成为北京冬奥会一个标志性的形象。(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