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杜马通过草案呼吁承认乌东武装自称国家 乌方反对

2022-02-15 21:3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4308319381898.jpg

乌克兰军演资料图

海外网2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15日投票通过了关于呼吁俄总统普京承认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称国家的草案。

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当天表示,之后将向普京发出正式呼吁。沃洛金说:“华盛顿正在与欧洲国家一起加剧紧张局势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而基辅继续无视《明斯克协议》。”

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15日曾呼吁世界不要承认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称国家的“独立性”,并且谴责俄方有可能做出的承认其独立的决定。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