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率高涨 2月消费者信心滑落至10年来最低

2022-02-12 15:36: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2月12日电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新闻网11日报道,美国受新冠疫情影响,通货膨胀上升,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出现40年来最大涨幅,美国消费者对政府经济政策的信心持续下降,成为十年来最低。

据报道,密歇根大学11日公布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该数据比1月足足下降8.2%,整体指数比2021年低了19.7%。美国消费者在消费意愿持续低迷一年后,再次陷入新的悲观情绪。新冠疫情放大了通货膨胀的影响,美国消费者面临个人收入下降,其中收入在10万美元及以上的家庭受到影响较大。

该调查研究的主任理查德·科廷认为:“新冠疫情的特殊性以及政府投入数万亿美元刺激经济的应对举措,都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日后作出行为改变。”(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阮庭萱)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汪晓宇、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