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证实:F-35C战机化作火球坠南海的视频,是真的

2022-02-08 09:54: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X1mUdzvYve5wmERt (2).gif

F-35C坠海最新画面

海外网2月8日电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海军证实,近日在网上流出的F-35C战机在“卡尔·文森”号航母降落时坠入南海的视频是真实的,还强调视频的发布未经授权。然而对于公众颇为关注的坠机原因,美方未予公布。

X1mUdzvYve5wmERt (3) (3).gif

F-35C坠海最新画面

据美国航空专业网站“The Aviationist”早前报道,6日社交平台出现的视频显示,这架价值1亿美元的F-35C战机试图在航母甲板着陆时,以异乎寻常的速度快速下降,着陆信号官发出惊恐尖叫,并通过无线电指示飞行员立即中止着陆并复飞。

但这已经来不及了,此时战机后半部重重地撞上甲板,主起落架被摧毁,随后战机侧滑,并被火焰吞没。

另一台摄像机拍摄的画面显示,战机起火后,飞行员选择跳伞。紧接着,战机拖着浓烟和火焰坠海,一些燃烧的碎片飞向停在甲板上的其他飞机,航母救援人员紧急灭火。

微信截图_20220129064807.png

F-35C海中“泡澡”照片

此前,社交平台还流传一张疑似F-35C海中“泡澡”的照片,以及一段疑似F-35C坠海前画面的视频,并引发网络热议,对此,美国海军均证实其真实性。

2.gif

F-35C坠机前画面

美国军方正在安排回收这架战机。不过,有专家认为打捞战机并非易事,而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联合情报中心行动前主任卡尔·舒斯特预测称,美国打捞船抵达坠机现场需要10至15天,回收作业还需要大约120天。“具体取决于F-35C战机坠入的深度”。

1643073086.png

F-35C战机(资料图)

在1月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美方在南海军演中有一架F-35战机坠落的报道,有分析称中方会抢在美方之前回收这架战机。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我注意到了有关报道,我也注意到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在南海发生事故了。前一段有潜艇撞了山,他们还没有说清楚,这次他们的航母舰载机又发生了事故,掉进了南海。 赵立坚称,我们对他们的飞机没有兴趣,我们奉劝有关国家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动辄在本地区炫耀武力。(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