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特兰市长返聘81名警员遭多人拒绝 提议被嘲“十分可笑”

2022-01-29 13:03: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3432608138766.jpg

波特兰警方(资料图)

海外网1月29日电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8日报道称,面对日益增多的暴力犯罪,美国波特兰市市长有意返聘离职或退休的警察,但多数人表示无意回归。

据《俄勒冈人报》报道,2020年12月,81名近期退休的警察收到重回警队的邀请,其中许多人是因预算缩减、应对骚乱而选择离职的。波特兰市长查尔斯·洛弗尔在信中表示,承认许多人是“带着极度绝望的心情离开”,但现在社区需要更多警力,邀请他们一同“重建波特兰”。

报道称,收信人中只有2人愿意接受邀请,其他人不为所动,甚至认为该提议“十分可笑”。前警员斯蒂芬妮·哈德森表示,信中的一条排除条款令人反感,“当美国地区法院被暴徒包围时,任何与联邦执法机构合作‘攻击波特兰居民’的警察都被取消录用资格”,这正是许多警员当初遭到解职的原因,这一条款表明波特兰市政府并未做出任何改变。

2020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杀”后,波特兰爆发大规模抗议骚乱,抢劫、纵火和暴力屡禁不止。目前,波特兰市有100个警员职位空缺,人员配置处于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2021年,该市发生了90起凶杀案,比历史记录高出36%。(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董雨卉)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