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考”4月开考 英文科口试受疫情影响将取消

2022-01-29 04:46:39来源:新华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28日电 相当于内地“高考”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将于4月22日开考。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下称“考评局”)28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原本将于3月底至4月中举行的英文科口试将取消。

因应新冠疫情最新发展,考评局28日举行记者会公布2022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应变安排。除了英文科口试将取消,部分科目的考试需延期举行,其中原本将于3月举行的体育科和音乐科实习考试,将延期至5月底至6月初举行。

考评局公开考试总监麦劲生表示,为了降低学生感染的风险,建议考场将考生分流至不同楼层的课室,座位之间的距离保持在1.8米,并打开窗户保持通风。其他防疫措施包括考生需要量体温和填写健康申报表,应考期间需要戴口罩等。

此外,若考生因其住所被围封强检或要入住检疫中心,可以申请评估成绩,考评局将按照考生的学校成绩评定其中学文凭考试的成绩。

今年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将于4月22日开考,放榜日暂定为7月20日。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一般于每年3月底开考。过去两年的考试在疫情影响下推迟至4月下旬才得以开考。

责编:海闻、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