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日本籍高管涉嫌种族霸凌 向日本泄露疫苗数据

2022-01-28 15:3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外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1月28日电 综合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28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表示正在调查一名日本籍高管,他涉嫌霸凌员工、发表过涉种族主义言论,且向日本泄露重要疫苗数据。这名高管本人仅承认自己管理作风严厉,但拒绝承认其他方面的指控。

该高管是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据悉,葛西健是一名日本医生,在世卫组织工作超过15年。世卫组织2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媒体曝光了葛西健的行为后,他们“已了解这些指控,正在采取一切适当措施跟进此事”。

外媒报道称,一些未透露姓名的世卫组织工作人员称,葛西健的专制作风在过去一年半中,导致超过55名重要工作人员离职。在一些投诉邮件中,一些人指控葛西健“对某些国籍的员工发表涉种族主义和贬损言论”。他还被指控向日本政府提供机密数据,以帮助日本在向其他国家捐赠新冠疫苗时获得外交支持。

在世卫组织提供的声明中,葛西健承认自己“对工作人员很严厉”,但否认了涉种族主义方面的指控,也不承认自己向日本提供了机密信息。他称自己正在考虑改善管理风格和工作环境。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外务省也暂未回复有关疫苗数据泄露一事。(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汪晓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