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癌症患者状告东电索赔3000万元 日媒点明胜诉关键

2022-01-27 18:08: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原告律师团在东京法院前合影(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1月27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BBC日文版消息,日本福岛县6名居民27日正式向东京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福岛核电站运营方东京电力公司赔偿共计6.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92万元)。

这6名男女表示,他们在福岛核事故时年龄在6-16岁,事发时遭受辐射影响,都患有甲状腺癌等疾病。律师表示,6人均做了手术,全部或部分摘除了甲状腺。27日,其中一名现年20余岁的女子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一直害怕被歧视,跟谁也没提过自己有癌症,就这样度日。我想就此发声,改变现状。”

原告方律师团此前介绍称,福岛有将近300名儿童在事故后确诊甲状腺癌,应验证与遭受辐射的关系并尽快救济。这也是首起追究福岛核电站事故与儿童甲状腺癌存在因果关系的集体诉讼。

外媒称,原告方需要证明是辐射引发的癌症,这点或许比较困难。福岛县相关专家会议指出,要证明遭受辐射和甲状腺癌的因果关系“现阶段来看无法被承认”。专家认为,诉讼最大的争论点就是其中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目前东京电力公司回应称,将详细了解原告诉求内容和主张后,诚实做出应对。(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