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地区新冠新增病例达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仍"高居榜首"

2022-01-27 15:35: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美国医护人员收集新冠病毒检测样本(资料图)

海外网1月27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27日消息,泛美卫生组织(PAHO)人员表示,美洲地区的单周新冠新增确诊病例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具有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现在是该地区的主要毒株。美国的新增感染人数仍在美洲仍“高居榜首”。

在26日举行的每周新闻发布会上,泛美卫生组织表示,过去一周内,美洲报告了超过800万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比此前一周激增32%。死亡病例约为18000例,比此前一周增加37%。

泛美卫生组织主任卡丽莎·艾蒂安表示,美国仍然是美洲地区新增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随着新冠病毒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活跃、更迅速地传播,很明显奥密克戎已成为目前美洲地区的主要压力。”

外媒指出,美洲各地的卫生系统一直承受着奥密克戎毒株相关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的重压。感染人数激增再次导致医护人员短缺,这迫使一些医院开始限制人流量。

艾蒂安补充称,目前报告来看,中美洲地区新感染率最高的国家是伯利兹,此外,洪都拉斯和哥斯达黎加的感染率也在上升。而在南美洲,巴拉圭和圭亚那部分地区的新冠病例几乎每两天翻一番,玻利维亚、秘鲁和厄瓜多尔的感染率尤其高。(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