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40余国及地区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为奥密克戎"姐妹"

2022-01-26 16:36: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美国医护人员收集新冠病毒检测样本(资料图)

海外网1月26日电 综合美国《新闻周刊》等外媒消息,一种新的新冠变异毒株BA.2已出现在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该病毒为奥密克戎亚变种,被英国标记为“正在调查”的毒株,目前尚不清楚现有疫苗该如何应对这种毒株。

外媒指出,美国、英国、印度、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地皆发现了这种毒株,与全球8000个病例相关。另据《国会山报》消息,人们目前对该毒株了解甚少,包括其传播性和严重性,且尚不清楚如何用现有疫苗进行应对。

BA.2被认为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变种。美国华盛顿州的官员已证实,1月在该州确认了2例这种毒株病例。华盛顿州卫生署称,BA.2与奥密克戎“临床上看没有区别”,被称为“隐形奥密克戎”,因为研究人员认为BA.2比起它的“姐妹”更难以被检测出来。(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