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确诊首次超1万例 韩总理:奥密克戎正迅速扩散

2022-01-26 09:31: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3160825(1).png

韩国民众排队做核酸检测

海外网1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012例,系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过万。韩国政府预测,照目前趋势发展,2月单日新增确诊或超3万例。

当天新增病例中,社区感染病例为12743例,其中首都圈8154例(64%),其他地区4589例(36%)。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当天主持召开防疫会议时表示,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成为优势毒株后,仅几天内单日确诊病例就已超过1.3万例,奥密克戎疫情进入迅速扩散的阶段。他表示,政府当下将把减少危重症和死亡病例作为防疫的首要目标。

金富谦还表示,将从当天起导入以社区医院为中心的检测治疗体系,1月29日起将其范围扩大到全国,同时还将在全国256家筛查诊所推出快速抗原筛检,助力新冠筛查。(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