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承认战机从航母上坠入南海:价值1亿美元 事故模拟画面曝光

2022-01-26 09:0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3158159(1).png

英媒发布的F-35C坠海模拟画面

海外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海军学会(USNI)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第七舰队发表声明称,一架F-35C战机在南海试图降落于“卡尔·文森”号航母时发生事故,撞上飞行甲板,并坠入大海。F-35C隐形战机价值1亿美元,是具备先进航电系统的五代机。

VCG31N50607057.jpg

“卡尔·文森”号航母

美国太平洋舰队前一天(24日)曾表示,这起事故造成7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飞行员,他在弹射出舱后被救出水面。

1643073086.png

F-35C战机(资料图)

F-35C是第五代战机F-35的舰载机型,也是专为航空母舰量身设计的舰载机,价值1亿美元。对于是否有打捞坠海战机的后续计划,美国第七舰队暂未回应。

p6ipTeLq62LyzDry (5).gif

去年11月,英国一架F-35B从航母上坠海

2021年11月,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一架F-35B舰载机坠海,直接损失超过1亿英镑。随后英、美、意三国联手,经过1个月的努力,才将战机残骸打捞出水。

1642899960(1).png

疑似英国航母舰载机残骸

美日军舰在菲律宾海“秀肌肉”后,2个美国航母打击群日前又跑到南海兴风作浪。美国国防部此前表示,“卡尔·文森”号和“亚伯拉罕·林肯”号带领的航母打击群已从23日开始在南海展开行动。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表示,美方作为域外国家,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时常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炫耀武力、挑衅搅局,不断破坏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成为南海紧张局势的直接推手。(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