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战机撞上自家航母后坠入南海?美官方拒绝评论

2022-01-25 09:2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3073086.png

F-35C战机(资料图)

海外网1月25日电 美国太平洋舰队24日证实,一架F-35C战机在南海试图降落于“卡尔·文森”号航母时发生事故,飞行员弹射逃生,7人受伤。至于战机是坠入南海,还是留在航母甲板上,美国海军拒绝评论。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飞行员弹射后从水中被救起,目前情况稳定。甲板上6人受伤,其中3人被送到菲律宾接受治疗,另外3人留在航母上接受救治。

VCG31N50607057.jpg

“卡尔·文森”号航母

另据美国The Drive网站报道,美国海军拒绝证实或否认战机是坠入南海,还是留在航母甲板上。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仅表示,事故原因及战机状况正在调查中。

据悉,F-35C是第五代战机F-35的舰载机型,也是专为航空母舰量身设计的舰载机。这是美国海军首次部署搭载有F-35C战斗机的航母,也是F-35C的第一起坠机事故。

1643073753(1).png

“卡尔·文森”号航母

美日军舰在菲律宾海“秀肌肉”后,2个美国航母打击群日前又跑到南海兴风作浪。美国国防部此前表示,“卡尔·文森”号和“亚伯拉罕·林肯”号带领的航母打击群已从23日开始在南海展开行动。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表示,美方作为域外国家,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时常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炫耀武力、挑衅搅局,不断破坏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成为南海紧张局势的直接推手。(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