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评:抹黑中国,《纽约时报》被狠狠“打脸”

2022-01-24 17:33:11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近日,经常抹黑中国的《纽约时报》,遭到前所未有的“反噬”。连一位美国科学家都看不过去,选择站出来,用他严谨的治学精神,一层层揭开这家美媒的对华政治抹黑话术。

说起抹黑中国,《纽约时报》可谓不遗余力。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西安疫情已经逐渐缓和并走向尾声,这个千万级人口特大城市逐渐恢复烟火气。面对来之不易的战“疫”胜利,《纽约时报》不仅看不到西安人民的抗“疫”努力,却在头版刊登文章,刻意放大艰难抗疫中的曲折和困难部分,将一座城市众志成城消灭病毒的付出解读为“混乱与危机”,甚至将幕后公共卫生和医护人员比作纳粹大屠杀的主要组织者之一阿道夫•艾希曼。

清者自清。疫情是全人类的大敌,每个人也都在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疫情发生以来,西安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成效也是有目共睹。无数中外网友涌进《纽约时报》及其作者袁莉发布和转发文章的评论区表达愤怒和批评,就是最好的例证。曾就任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的生理学和细胞神经科学专家约翰•沃尔什,在一篇最近发表于《亚洲时报》的文章中也一针见血地指出,《纽约时报》此举是精神错乱下的“扭曲叙事”。

选择性失明?《纽约时报》真是明显“双标”。报道中的西安,这一轮疫情确诊2000余例,目前尚无死亡病例。再来看美国,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1月21日下午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70035568例,死亡864142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886563例,新增死亡4303例。这其中有多少悲伤、绝望的故事自不待言,但为何就不见如此关注和报道呢?

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1月21日0-24时,西安无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当前,西安已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这也无怪乎许多网友都在评论中指出,袁莉的论调毫无根据,甚至荒谬至极。有细心外国网友甚至贴出西安和纽约两座城市的人口和自2021年12月初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病例及死亡数,并直言:有些人看不见真相,他们只是假装站在道德高地上。难道《纽约时报》不觉得“打脸”?

事实已经充分表明,将一场从数据上看来已经成功的抗疫行动与纳粹作关联是多么荒谬。在这背后就是,疫情发生以来,国际上有一些人、一些势力在近乎疯狂、歇斯底里地针对中国进行造谣、污蔑和抹黑。先前美国“政治”新闻网站也曾曝光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向竞选机构发送57页备忘录,鼓动通过“积极攻击中国”应对疫情危机。然如此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最后损害的还是两国人民的利益,实在是得不偿失。(贾茗)

责编:叶壮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