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调:超7成民众认为美国迈向歧途 美政府无力应对国内分裂

2022-01-24 21:0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66158220.jpg

美国首都民众23日上街示威

海外网1月24日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23日发布的民调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本届政府的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

民调结果显示,7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迈上歧途,61%的受访者表示家庭所得跟不上生活开销。受访者表示,他们不赞成拜登政府在经济(60%)、疫情防控(53%)和外交政策(54%)方面的工作表现。81%的受访者认为2021年是美国历史上“低于平均水平”或“最糟糕的年份之一”。此外,7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已经变得如此严重的分裂和政治两极分化,以至于美国政府无法再解决该国面临的重大问题,而且这些分歧只会继续扩大”。NBC请受访者描述现在的生活,排前几位的答案是“每况愈下、分裂、负面、挣扎、失落和糟糕”。

民调专家霍维特(Jeff Horwitt)说:“每况愈下、分裂、民主遭质疑、落后等,这是美国国民迈入2022年的感受。”另一位民调专家麦金特夫(Bill McInturff)则表示,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警告的讯号。(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汪晓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