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要求白宫解冻阿富汗资产 以防人道灾难变"恐怖主义温床"

2022-01-23 06:2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442601337.jpg

美方冻结了阿富汗央行资产

海外网1月23日电 在阿富汗持续发生全球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际,三名美国国会议员敦促白宫方面释放阿富汗冻结的资金,以防止经济和人道主义灾难迫使阿富汗再次变成“恐怖主义温床”。

据阿富汗哈马通讯社(khaama)、黎明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代表周四(20日)在致美国总统的一封信中表示,美国有道德义务帮助阿富汗人民,以防止阿富汗成为恐怖分子的避风港;如果不能解决当前发生在那里的令人心痛的人道主义局势,那么这种可怕的情况将更有可能发生。议员们还表示,美国已承诺不会抛弃阿富汗人民,因此必须信守承诺。

阿富汗塔利班方面对这些美国众议院议员的举动表示欢迎,称不应将阿富汗被冻结的资产用作施压工具。发言人萨曼加尼(Inamullah Samangani)说,阿富汗被冻结的资产是阿人民和政府的基本财产,当前需要采取措施克服经济危机并避免阿富汗发生人道主义灾难。

早前,40名议员已敦促美国国务卿和财政部释放阿富汗资产。自2021年8月以来,美国已经冻结了阿富汗中央银行近7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