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啥要台民众吃核食?台"立委"痛斥蔡当局:漠视人命只讨好美日

2022-01-21 15:26: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png

国民党“立委”郑丽文(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月21日电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开放日本福岛食品似乎已经箭在弦上,在岛内引发争议。国民党“立委”郑丽文痛批,蔡当局的态度显然就是,台湾民众的命和健康都不如美国人和日本人要什么重要,因为蔡当局的世界观已简化到只剩下美国跟日本而已。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开放日本福岛食品似乎箭在弦上,当被问到是否有时间表时,蔡办19日声称,将与社会各界和日本方面沟通,一旦有具体进度,会向民众报告,此话引发舆论争议。

郑丽文在一档政论节目中表示,从蔡办发言人张惇涵说的“多数民众已展现走向世界决心”这句话可见,民进党已经决定日本核食可以进来了。这句“走向世界”,意思就是台湾民众的命、健康、声音都不重要,美国人想什么跟日本人要什么比较重要,所谓的“世界”只简化到剩美国跟日本而已。

郑丽文指出,福岛食品未解禁,台湾地区对日本的贸易逆差就高达247亿美元,岛内民众很爱买日本的农林渔牧产品,日方就希望大幅提升对台贸易,甚至还明确定出额度跟目标,更编列预算欲找出有哪些非关税壁垒,台湾目前禁止福岛核食,就是日方极力要撤掉的壁垒。郑痛批,日方现在是要台湾当局照办,而台湾当局就真的照办了。

近日,台湾民进党“立委”开会讨论“日本福岛周边食品进口议题”,在岛内引发争议。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要求蔡当局,若要一意孤行开放核食入关,必须向反核食的779万台湾民众致歉。“中时新闻网”也曾发表评论文章称,不懂为什么民进党当局非要逼民众吃毒食、吃毒物,到底什么居心?(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