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临时政府呼吁各国在阿开使馆 承诺提供安全保障

2022-01-19 18:34: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png

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代理外长穆塔基

海外网1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代理外长穆塔基表示,塔利班呼吁世界各国在阿富汗投资和开设使馆,承诺提供安全保障。

穆塔基在阿富汗经济会议上表示:“我们呼吁世界各国来此开设使馆、投资,我们将对安全负责。”穆塔基指出,美国应解除所有对阿富汗的制裁,使“阿富汗可以向前发展”。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冻结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阿富汗银行资产,切断了曾经构成阿富汗经济支柱的发展资金。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总理毛拉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19日呼吁国际社会正式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他在喀布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所有条件都已满足。阿洪德说:“我要求所有的政府,特别是伊斯兰国家,他们应该开始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府)。”

2021年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驻喀布尔,控制了总统府。8月16日,塔利班宣布结束阿富汗境内战争。8月30日,最后一批美军离开阿富汗,结束美国在阿富汗长达近20年的军事存在。9月初,塔利班宣布阿富汗临时政府成员名单。(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