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子解除隔离前猝死 家属痛诉救护车88分钟才到:"官僚杀人"

2022-01-19 14:2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2572939601417.png

家属痛诉通报流程过于繁琐(台媒)

海外网1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高雄市一名42岁侯姓男子自日本返台后居家隔离,却在期满前一天突然猝死。家属19日召开记者会,质控“官僚杀人”,质疑通报流程过于繁琐,导致救护车88分钟才到,最终让男子因就医延误身亡。

“如果能快一点也许我老公还在。”19日,侯姓男子的家属在高雄市议员李雅静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侯男妻子表示,丈夫1月12日进行新冠检测当天还跟她通电话,采检的结果是阴性,但中午12点38分突然失联,电话未接。当时,她立即打电话通报疫调支援中心请求协助,但公务部门的繁琐程序,转接再转接,全程共花了88分钟,救护车才到。

事发时,侯男妹妹先赶到家里,发现哥哥在浴室跌倒但意识清楚,于是打电话叫救护车,然而对方却让其拨打防疫专线(1922),于是电话在不断转接的过程中,侯男不幸身亡。

1642572966284932.png

家属召开记者会(台媒)

“我非常难过,如果我在就直接载老公去医院,顶多我们再一起隔离。”侯男妻子表示,她当时在外地守丧,来不及赶回来,目前已计划对台“疾管处”“消防局”提告,也希望能得到真相,除了真相,也要相关人员至灵前道歉。

李雅静也指出,疫调中心接报后要求家属联系里干事,又在电话中花费长达7分钟确认情况,导致登门查访的时间延误,救护车在下午2点6点才抵达,民众依法隔离,却因官僚体系而失去宝贵性命,“这就是官僚杀人”。

对于猝死案件,高雄市卫生局副局长林盟乔回应称,所有流程皆照标准作业程序(SOP)执行,确认个案失联的原因确实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不管是熟睡、洗澡或者离开隔离场所等,失联原因千奇百怪。因侯男在医院采检状况良好,也没有身体不适,第一时间会先排除是因为身体状况而失联,但确认侯男在家中昏倒后,所有的应变措施都有立即启动。林盟乔说,目前已对遗体进行解剖,待死因确认后再进行相关流程。(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