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军舰将向汤加运送25万升水 系首批国际救灾物资

2022-01-19 12:30: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65454795.jpg

卫星图像显示火山爆发后被火山灰覆盖的汤加地区

海外网1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载有救援物资的两艘新西兰军舰将于当地时间21日抵达汤加,这将是汤加在遭遇火山爆发和海啸重创后接收到的首批国际援助。

HMNZS Aotearoa号军舰舰长西蒙·格里菲斯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为了汤加人民,我们现在正带着大量的水向他们驶去。”格里菲斯说,他的船装载了25万升水以及其他供应品,此外,所载装置有能力每天再生产7万升水。

新西兰外交部表示,由于目前汤加没有新冠病例,边境管控严格,所有的援助都要在非接触的前提下进行。联合国官员19日说,为防止新冠病毒传入汤加,对这一南太平洋岛国的援助等大部分行动将以“远程方式”展开,援助人员可能不会登上汤加岛屿。(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