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火山喷发导致海底电缆切断 通讯恢复至少需要2周

2022-01-17 19:55: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65100041.jpg

汤加海底火山喷发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法新社和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喷发2天后,汤加岛屿被火山灰覆盖,海底网络电缆和电话信号中断,当地至少需要2周时间才能恢复通讯。

报道称,海啸袭击太平洋岛国汤加后,该国损失巨大。新西兰驻汤加高级专员表示,汤加最大的岛屿汤加塔布西海岸受损严重,岛上有一层厚厚的火山灰。新西兰电视台记者表示,火山喷发对一条重要的海底电缆造成破坏,汤加的电话和网络通讯将至少中断两周。

据报道,周六(15日),汤加发生数十年一遇的海底火山喷发,喷发高度达30公里,火山灰、气体和酸雨覆盖了太平洋大部分地区,其引发的海啸波及至日本、美国的太平洋海岸线。报道称,覆盖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的火山灰厚度预计达1至2厘米,可能引发呼吸困难并导致供水污染。(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