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袭击美疗养院:死亡病例剧增47% 专家批防疫措施不严

2022-01-17 19:0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65025705.jpg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4日,美国华盛顿州,医务人员在医院照料新冠患者。

海外网1月17日电 美媒报道称,全美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Omicron)快速传播下创新冠确诊病例死亡病例激增纪录,全美各疗养院也不例外地记录到新冠死亡病例数的增加。专家指出尚未看到令疗养院“固若金汤”的措施,故确诊病例数、死亡病例数一直增加。

据美国广播公司16日消息,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9日的七天内,有3.2万名疗养院住民确诊,大约是一个月前的七倍,死亡645人,较一个月前多47%;疗养院职员则有5.72万人确诊,是一个月前的10倍以上,为历史新高。美国科学家联盟(FAS)流行病专家丁亮(Eric Feigl-Ding)指出“我们必须让疗养院固若金汤,但是目前还没看到这样的措施,故病例数一直增加”;他表示,照目前的形势发展,疗养院住院、因疫情死亡人数将“指数增长”。

为避免悲剧重演,许多疗养院开始推动接种疫苗或加强针,但CDC的数据显示,目前疗养院住民接种两剂的比率为87%、加强针的比率为63%;职员接种两剂的比率为83%、加强针的比率只有29%。此外,一些疗养院也开始加强筛检,或是访客只能在公共空间与住民会面,而非房间,还有要求保持社交距离等。丁亮表示,其他应行措施包括配戴如N95等医用等级的口罩,以及高性能的空气净化器等。(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汪晓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