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局长再警告:美日均确诊病例约80万例 未来几周会很艰难

2022-01-17 14:24: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1259334720333.png

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穆尔蒂

海外网1月17日电 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美蔓延导致确诊病例持续激增,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穆尔蒂16日警告称,美国每天仍有约80万例新增病例,未来几周将会很艰难。

据美国《纽约邮报》16日报道,穆尔蒂当天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档节目中表示,美国每天仍有大约80万例新增病例。他也提到,美国面临的挑战在于各地疫情暴发时间并不一致,尽管纽约等一些地区已经开始进入稳定水平,但奥密克戎在其他地区的感染高峰期开始的比较晚,“未来几周将很艰难。”面对严峻的疫情,穆尔蒂也认为,疫苗在让人们远离医院并挽救生命方面仍然十分有效,他希望每个人都能尽快接种疫苗。

在此前参加美国广播公司一档节目时,穆尔蒂也谈及了美国最高法院否决了联邦政府对大型企业的强制疫苗接种或检测要求,称“十分失望”,“这对公共卫生来说是一个挫折,因为这些要求最终不仅有助于保护整个社区,而且会让工作场所对员工和客户更加安全”。

1月3日,穆尔蒂也曾警告称,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美迅速传播,美国的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将继续增加,未来几周对美国来说将是“艰难的”。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1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到66878586例,累计死亡病例873417例。(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鄢志刚)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