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执法越界被同事阻拦:转身掐住女警喉咙 推撞在警车上

2022-01-17 10:38: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2387063300520.png

海外网1月17日电 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称,美国佛罗里达州警方发布视频显示,一名男性警察在执法期间掐住一名女性警察的喉咙,逼迫后者倒退多步。目前,涉事警察已被降职调从事文职工作。

1642387081265253.gif

这起案件发生在2021年11月19日。在一次执法行动中,46岁的克里斯托弗·普利斯警官与已被押在警车里的嫌疑人发生口角。警用执法记录仪显示,普利斯低头与嫌疑人交谈,同时手里拿着一罐胡椒喷雾。一名女警跑向普利斯,拉着他的腰带向后拖拽。

1642387097377083.gif

视频显示,被拉住腰带的普利斯突然转身,用手掐住女警的喉咙和脖子,将她往后推,直到后者撞上身后的一辆警车,普利斯才走开。

佛州警察局表示,普利斯的行为“令人厌恶”,已被降职,正在面临进一步调查。被问及“为什么普利斯在事发后3个月里还没有被起诉,而如果是平民将手放在警察喉咙上一定会面临指控”时,警方仅回应称,调查细节不方便透露。(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