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资金被英国政府冻结 英反对党议员曝首相一心想对其"下手"

2022-01-17 10:1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42385693157749.jpg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冻结英国广播公司(BBC)未来两年的资金,且该媒体在2027年将不再收取许可费。此举将使BBC遭受巨大财务打击。

英国文化大臣纳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预计,在2024年之前,观看电视直播和访问iPlayer服务所需的年度许可证费用将保持在159英镑,然后在2024年之后的三年内略有上升,并在2027年彻底取消。英媒称,许可证费用取消将对BBC造成巨大财务影响。

英媒注意到,BBC在英国国内的运营已经陷入瓶颈,该媒体要与私人资助的新闻媒体,以及网飞(Netflix)等由消费者订阅的娱乐流媒体服务竞争,19岁至34的年轻群体更倾向于观看这些流媒体,而不是BBC。加上通货膨胀等因素,BBC制作节目的成本不断增长,甚至被迫大幅裁员。最新的政策变化也将对BBC未来的运营结构产生更多不确定性。

英媒提到,BBC的新闻内容经常受到英国政党的批评,特别是该媒体对英国脱欧等问题的报道。此外,一名保守派议员也曾表示,BBC对新冠疫情封锁期间英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举办派对的报道如同“政变企图”。英国工党议员露西·鲍威尔直言:“首相和文化大臣似乎一心想要对付这个英国机构(BBC),他们不喜欢BBC的新闻业务。”(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