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平均负债超15万美元 超三分之一称财务状况恶化

2022-01-16 13:22: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20116132927.png

美国纽约的华尔街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美媒报道,随着美国物价持续上涨,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开始负债。最新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家庭平均负债超过15万美元。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家庭财务状况在过去一年变得更糟。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5日报道,尽管超过四分之三的美国人接受了某种形式的疫情救济,但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的家庭财务状况在过去一年里变得更糟。美国一家理财公司最新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家庭平均负债155622美元,全美家庭的负债总额高达15.23万亿美元。这一数字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2%。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奈利表示,美国民众对金融形势的看法发生转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归因于价格上涨,“人们发现口袋里的美元留不了多久,在进行常规交易的地方,像是食品和汽油等等的加价格都有非常明显的飙升。”信用卡和旅游方面的专家拉特纳也告诉媒体:“美国人很难承担得起日常所需的一切,不仅是杂货和汽油,还有如住房和医疗费用这些更大的负担。”

美媒称,尽管美国物价压力和劳动力短缺使得人们的工资有所上涨,但物价上涨的速度继续超过生活开支,“炽热的通胀正消耗着人们的薪水”。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生活成本,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正在削减必需品,甚至依赖应急储蓄。(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张振

  • 路过